诗余

人像摄影师

故宫天真蓝哇,写个攻略给大家

故宫攻略:故宫游玩拍照【贴心】攻略

1.【购票】

    提前一天在官网上买票就行了,还可以直接看到所有的展览,旺季60,淡季40,学生证半价,当天携带身份证刷卡进去即可。⚠️一定要带身份证!

    官网预订票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,不预定的话,还得现场排队买票,虽然也挺快的。

    除此之外还有珍宝馆和钟表馆两个收费展,一个门票🎫10元,学生证半价~

2.【时间】

    故宫游览时间是8:30-16:30,能早去尽量早去,故宫太大啦,拍照加走路感觉也要差不多一天吧。

    设计路线主要看你准备在故宫玩多久,微博搜索就可以找到官方发布的两小时,半天和一天的旅游路线推荐,当然我觉得最方便快捷的是直接请一个讲解员。讲解时间也有很多可以选,讲解路线也很多,一小时,一个半小时,两小时最长到两个半小时,还可以单加时间。这样你先大概都逛一遍,听了讲解,之后就可以都用来自己逛啥的了。

3.【场景】

    一般来说游客集中在中轴线,俩侧的偏殿人相对少很多,拍照可以走两边的线。取景注意一些,尽量仰拍也可以过滤掉很多的人头。

    如果专门去故宫拍照,建议提前一天去踩点,找好地点,记清路线,第二天可以一大早直接去拍。

4:【衣服】

     故宫的颜色红墙黄瓦金碧辉煌,所以在衣服的选择上要考虑不要太撞色了。不要穿红色的衣服吧,可以看看微博上其他拍的照片好看的人选的什么颜色。个人感觉浅色系的配出来更好看一些,故宫最近阳光很好,不会显得肤色黑。

5.【拍照】

    建筑多,而且很规整,建议拍照也尽量保持建筑物的水平,不要让柱子倾斜的太厉害。人少时拍拍宏伟的大场景,人多时就多拍近景特写。

6.【摆姿】

    拍了这么多人,其实你表情越自然拍出来效果越好,表情紧张在照片里会更明显,不适应镜头可不直视,仰头看天,低头沉思,或者闭眼,闭眼比剪刀手✌️,实在不会拍照可以直接上带美颜的相机。


下面是我拍的图,可以作为参考


后续我会再出一份拍照的姿势攻略,可以去我微博看~

微博 诗余Jessic 


评论

热度(4)